江有秋者,竹之斓珊

【恋与】盗梦

四个老公×你
盗梦空间式
第三人称名字不好取,所以第二人称
又名梦游恋与吟留别

“叮铃——” 风铃的声音……有风掠过你的脸颊。

晚上又玩游戏睡着了,还好手机没关机,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把公司升级开新章节。

你迷迷糊糊地坐起来,洗漱穿衣后拉开窗帘。

“啊!!!!白白白白白起!?”你揉了揉眼睛,确认这不是幻觉。那确实是白起坐在窗户附近的屋顶上,风吹起他的头发和衣襟。

见你拉开窗帘,白起从窗户进来:“收拾好了?我顺路从步行街带的早点,快点吃,吃完我送你去上班。”

而此刻你满脑子都是:“我穿越到游戏里了?还是梦?一定是做梦,对,做梦。”

白起见你没反应,弹了一下你的脑袋。“啊!”你吃痛的叫了一声,突然想起如果在梦里,是不会痛的,那么……你没有在做梦!

“想什么呢,要迟到了。”白起捞了把椅子坐下,看着一脸茫然的你。

“没,没什么,你的飞行速度我还是很有信心的。”你赶忙坐下,打开装着早餐的袋子。“这是步行街那家特别好吃的煎饼吗?那排队可是要排好久的!”

“咳,今天起的早。快吃,要凉了。”白起的眼神不自在的飘了几下,又回到你身上。

你吃完早餐,仍是有种不真实感,但发现白起一直看着你,还是微红了脸。

“走吧,还早,可以飞慢点。”白起抱起你,跳出窗外。

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,你还是慌了一下,于是紧紧靠在白起怀里。冷冽的清香萦绕在你周围。

你忽然感到风速变小了,于是抬起头看白起。 白起也在看着你。他让你背对着太阳,刺眼的光芒让白起皱了眉头,眼睛里却因此熠熠生辉。

“冷吗?”他又抱紧了你。

“嗯……还好。” 眉间传来一阵暖意,那是白起落下的一个吻。

你脸色飞红,赶紧低下头不看他:“快,快走吧,要迟到了!”


“叮铃——”那是风铃声……

“老板,老板?”模糊中听到有人这样喊自己……

“老板,周棋洛打电话找你……”

周棋洛……周棋洛?!

你猛地从白起的梦里醒来。怎么回事?刚这个梦也太真实了吧?

你赶忙接起电话,就听那头的周棋洛如释重负的说:“你终于接电话了!我给你打了十几个电话你都不接,我以为你出事了!还好打到你们公司才发现是你睡着了。”

“对不起嘛……我最近太累了……”你还没回过神来,迷迷糊糊地说。

“吃午饭了吗?我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餐厅,一下就想到了你,一起来吗?”

一听好吃的,你立马来了精神:“在哪?等我五分钟,我把手头的事情收个尾。”

“哈哈没关系,我去你们公司楼下接你,到时候打电话你可不要不接哦!”说完周棋洛挂了电话,而你坐在办公桌旁揉了揉眉心。

有这么真实的梦吗……?

周棋洛带你去的那家餐厅果然很好吃,“不过相比起souvenir还是差远了。”

“那是什么地方?”你好奇地问。

“那可是世界级美食殿堂,美食帝国的独裁暴君!我根本没有办法给你描述那里的菜有多好吃!哪天有空我一定要带你去尝尝!”周棋洛提起souvenir,眼里都冒着星星,你看着他可爱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笑什么嘛,真的很好吃,你现在不信,吃了以后你一定找不出来半句话反驳我!”

“你这么一说我倒是真的很有兴趣呢!什么时候带我去尝尝吧!”

周棋洛把最后一块红糖糍粑推给你:“他没有固定的开店时间,我会让经纪人注意着点的,只要一开门,我就给你打电话!”

“好,一言为定!”


“叮铃——”怎么又是这声音……

“下车了,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。”

李泽言的声音在耳边想起,你慌忙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坐在李泽言的车里,身上盖着他的西装外套。

“笨蛋,昨晚策划又做的很晚吧。”李泽言把车倒进车位,没有看你。

“我觉得也不晚啊……”说着你打了个哈欠。

“女孩子睡那么晚会变丑,看看你自己的黑眼圈,”李泽言看了一眼手表,“还没吃饭吧?现在还早,看在你工作这么努力的份上,请你吃顿早饭。”

你强打起精神跟着李泽言下了车,连续的梦醒让你怀疑这是不是还在做梦。

“就你这样的精神状态,还想把工作做好?”李泽言看着眼皮都抬不起来的你,放下手中的碗筷。

“撑不住的话,还是回家休养吧。”他见你都没有力气反驳他刚才说的话,语气柔和了许多。

“没事……我只是有些困……”你有气无力的说。

忽然一旁走动的人停步,窗外的景色也凝固了。

“暂停时间干什么?”你问,看着李泽言坐到你旁边,揽住你的胳膊,让你靠在他的肩上。

李泽言把头别过去,没有看你:“困了就睡会吧,这样工作效率才能提上去。”


“叮铃——”又是风铃声……这次该到许墨了吧……

你满怀期待的醒来,却发现躺在自家的床上,枕头旁的手机因为长时间开着游戏而闪烁着电量濒危的红光。

你看看时间,凌晨四点半。

果然都是梦啊……可惜没有梦见许墨……再睡会吧,明天还要上班……

end(划掉,怎么可能)

预期中的风铃声或是闹铃声都没有响起,你睁开眼睛,发现许墨坐在床头的椅子上,正看着一本书。

“醒了?”许墨发现你醒来,放下书,饶有兴趣的看着你。

“醒了……不对不对,我一定还是在做梦,都九点了,我的闹铃怎么可能还没响。”

你喃喃自语。

“今天你放假。”许墨只是解释了闹钟没响的问题,仍是看着你,嘴角带着笑。

“先不论是不是做梦……你怎么在这里?!”你警惕地看着许墨。

“别紧张,我只是在研究新的课题。”许墨轻笑一声。

“什么新课题?”你又迷茫了,这似乎与之前梦的展开不太一样。

“研究一个人多次从很真实的梦里经历梦醒,在现实中醒来会不会觉得自己还在做梦。”

“所以结果是?”

“根据你的表现,是会觉得自己还在做梦。” 许墨看着你,没有再说话,等着你接下来的反应。

你被他看的红了脸,突然想起什么不得了的事:“你看见我的梦了?!”

许墨微笑着点点头:“是的。”

“我……没梦到你……”你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样解释。

“这让我有些伤心啊,”他靠近你,危险的气息隐藏在笑容之下,“你说,要怎样补偿我才好呢?”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想用许墨的能力搞事_(:з」∠)_
仓促的脑洞产物,人称纠结了好久还是写了第二人称。结果最后许夫人一本满足_(:D)∠)_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江秋竹斓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