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有秋者,竹之斓珊

【喻黄】三王爷和喻公子的爱恨情仇

其实很古典
啥也不说了走个短篇


书房里环绕着淡淡的檀香,书案上放着一个砚台,碧色的镇纸压住一叠宣纸。

喻文州俯身在案前,写着一手好看的瘦金体。

“公子,三王爷来了。”有侍卫轻声前来通报,喻公子身体抱恙,不适合太吵闹。

喻文州放下毛笔,理了理衣冠:“请王爷进来。”

黄少天进来时也没有让自己的配饰撞击弄出很大声响。见喻文州示意让旁人都退下了,便坐在喻文州身侧。

“三王爷这样被别人看见怎么好?”虽是责备,喻文州的语气却很温柔。

“喻公子,这静室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即便干出什么大事来,没有声响,也未必有人察觉的出来,你说是吧?”黄少天说完,用食指勾了喻文州的下巴。

喻文州嘴角微微上扬:“王爷小心引火上身,隔墙有耳,在下可不想弄出什么声响。”

黄少天立马正襟危坐:“咳咳,公子叫本王前来所谓何事?”

喻文州笑道:“府里桃花开了,想叫公子来赏花。”

黄少天惊疑:“公子叫我来竟只是因为有如此闲情逸致?”

喻文州起身,走向屋门:“王爷,桃花开得好看,不随我走一走?”

黄少天还是随喻文州出了门,回头一瞄,竟有位侍女鬼鬼祟祟的探头。

“你是防她?”黄少天问。

喻文州不置可否的笑了笑,带黄少天走到桃园中央的亭子:“此处开阔,不会有人来了。”

“大哥嘴上说着不会对你下手,还是安插了眼线。为何不除掉?”

“无妨,除掉一个,还会有第二个,这个侍女可以加以利用,换一个来情况未必会更好。”

停了一会,喻文州说:“平昌王那边我已经安排妥当,大概不出一月,就只剩下太子和平凉王了。”

喻文州说这话时风平浪静,黄少天却听的心惊。

喻公子才智过人,但长居府中不出,大家只当喻公子无关紧要,不会牵扯政事。没想到喻文州亲自来到三王爷府上,愿意辅佐三王爷成为帝王。

三年里喻文州当真是为黄少天铺下了相当宽广的道路,黄少天也渐渐从一个不谙世事的皇子蜕变成了赫赫有名的镇北王。

“大哥和四弟……你会杀了他们吗?”黄少天问。

“我自然不会,但是生是死,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。”

喻文州随手从亭子边的桃树上摘了一朵桃花,放在黄少天的茶杯里。桃红的花朵在茶杯里打着旋,喻文州看着那朵花,笑而不语。

“不说这个了。喻公子……可有心怡之人?”黄少天问,他也盯着那朵桃花。

“我么……算是有吧。”喻文州仍是挂着笑,表情没什么变化。

黄少天眼神黯淡了下去:“是何人……?若是喻公子愿意,本王可请父皇赐婚,父皇也很欣赏你……”

喻文州把玩着手中的空茶杯,忽然将黄少天按在栏杆上,黄少天心惊,却没有挣脱:“喻公子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喻文州笑着,食指按住黄少天的嘴唇,轻轻道:“我告诉王爷,王爷可别说出去。”说完吻住黄少天。

喻文州微微颤动的眼睫毛刷在黄少天的眉心,鬼使神差的,黄少天伸出舌尖,触碰喻文州温润的嘴唇。

喻文州被撩了这一下,忽然捏紧黄少天的肩膀,疼的黄少天发出一声闷哼。喻文州再没有试探的亲吻,而是咬了一下黄少天的舌尖,之后便是缠绵的交吻。

许久,喻文州松开手,看着脸色绯红,嘴角还挂着银丝的黄少天,轻轻用大拇指挂了挂嘴唇,嘴角扬起危险的弧度:“在下忽然想起有些事未了,还请王爷同我去往卧房,那里不会有人打扰,容在下把话说完,亲自送王爷回府。”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,没了_(:D)∠)_
(据说三王爷回府后卧床三天,对外宣称感染风寒(:3_ヽ)_)

评论(5)
热度(7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秋竹斓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