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有秋者,竹之斓珊

一篇长达一生的刀

原著向
大概是轮回梗 
也许后来就互换了人格

“晓星尘,下辈子做个坏人吧。”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“我说,神不是什么都可以干么?帮我把晓星尘的魂魄找回来吧。”独臂的少年露着可爱的虎牙,坐在一张金色的桌子上。两旁的人大多惊慌失措的看着少年,只有桌子后坐的老人微笑着。

“人生短暂,何去何从皆有定数,他既然已经作出决定,汝又何必再纠缠呢?” 

“不用废话了,你只需告诉我可不可行。” 

“可。” 

“如何?” 

“寻回魂魄,再入轮回。汝……” 

“我怎样,快说!”少年已经失去耐心,手里握着黑剑,狠狠地插在桌子上。

老人缓缓开口:“炼狱千年,重回人间,”停顿了一下,他继续说:“再入轮回。” 

少年愣了一下,露出些进殿以来没有过的表情。最后他露出笑,有些艰难地说:“可以。”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“薛洋,你若是执意出山,我不阻止,只是出了山,便不要再回来!”

“弟子知道,只愿师父能让弟子下山,入红尘,除奸邪。”薛洋一身白衣,清高儒雅,身侧却配着一把黑剑,剑名“降灾”,师父说是捡回他时便在身旁了。 

白发的道人叹了口气,最后还是从那座位上走下来,对薛洋说:“红尘事杂,希望你可以完成你的愿望。” 

薛洋笑着,露出一对虎牙:“徒儿知道,徒儿会小心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 
薛洋出山后,当真如下山时所言,一路铲除妖邪,名声大噪,世人皆赞其善心。 

与薛洋产生对比的,还有当时更为有名的恶人——晓星尘。据说此人冷酷残忍,曾灭常家而未眨一眼。

薛洋负剑游历,走过一座小城。城中街道繁华,吆喝声此起彼伏。薛洋寻了一处茶馆休息,刚坐下不久,身旁忽然传来一声巨响。

“你干什么!”店老板大怒。桌旁的少年踹翻了桌子,正背着手笑嘻嘻的看着店老板。

“你们店里的汤圆不够甜,我不是很满意。”

“不够甜你告诉我,为什么要踹我桌子?” 

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觉得应该这么做。” 

店老板懵了,少年负手离开。等少年走出了门,店老板才大喊:“晓星尘!你还没有付钱!” 

少年摆摆手:“你见我哪次吃饭付过钱?” 店老板又懵了,想想晓星尘在这条街上吃饭好像是没付过钱,一时不知道追还是不追。正犹豫着,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:“多少钱,我帮他付了。这孩子只是顽劣,老板不必太放在心上。”店老板回头,发现是不久前刚进来的道长,温和的对他微笑。伸手不打笑脸人,于是骂骂咧咧的借过银两回到了柜台。

晓星尘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店老板没有来追他,反而是那位白衣道长跟老板说了几句话就独自出来了。晓星尘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,暗自腹诽了几句“道貌岸然,装模作样”,便离去了。 

然而傍晚十分,晓星尘在城门附近看见晌午的道长在跟一女子讲话,那个女子不停地说:“谢谢薛道长,谢谢薛道长。” 

薛道长?晓星尘暗想,此人着白衣,负黑剑,莫非是薛洋?哼,传言此人清高儒雅,当街勾搭良家妇女,当真是道貌岸然,道貌岸然!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晓星尘本以为他与薛洋永远不会相见,但没想到薛洋竟会在他屠观之时赶来阻止,于是晓星尘一剑划过薛洋的眼睛。

“道长,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阻止我报仇,真是可怜了这双眼睛,从此再也见不得光了。”晓星尘手中的霜华在月下反着光,照亮薛洋流血的眼睛。 

从那以后,薛洋的世界就变黑了,他用一条白布遮住眼睛,为了不吓到别人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 
薛洋虽然看不见,但他的感知很好,仍然一路铲除妖邪,走到了义城。 微风吹过,带来一丝血腥味,薛洋寻着血腥味走去,发现一个躺在草丛中的人,受了重伤,但还活着。

薛洋将他背到义庄里,好生照顾,那个人终于睁开了眼,第一句话便是哑着嗓子说:“薛……道长?为何救我?” 薛洋洗布子的手停了一下,没有转向晓星尘:“我也不知,只是觉得你非救不可。莫要说话了,好生休养。” 

义城常有走尸,薛洋一人杀走尸总是有些障碍,晓星尘便拿着霜华为薛洋寻尸气。

晓星尘觉得薛洋实际也不像世人传的那样遗世独立,他也会说很多俏皮话,笑的时候虎牙会露出来,很可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
晓星尘就这样跟薛洋度过了许多年,虽然天天受薛洋的感化,但晓星尘到底还是恶人,到底还是要把未报完的仇报了。

义城似乎有些棘手的邪物,晓星尘同薛洋探查了几次都没有发现什么。“还是人太少了啊。”薛洋摇摇头。晓星尘倒是很不在意:“无妨,会有大世家来摆平的。”

果然,事情传出去不到一周,便有一个修仙的世家来了义城。晓星尘外出打探消息,看见世家里一个小生的服饰,眼里忽然露出了杀气——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常家。

晓星尘回了义庄,嘴角带着狰狞的笑容,眼睛里流露出一些难以掩饰兴奋,他已经动了杀心,谁让他的仇人在逃了多年之后现在又自己出现在他面前呢?大世家未必会管这座小城,而常家当年遭遇灭门,现在打算重振旗鼓,常家家主必定会亲自带人前来。晓星尘舔了舔嘴唇,迈进义庄的大门。

“回来了?”薛洋听见声音,问道。“嗯。”晓星尘答道,他伸手去拿茶壶,却发现桌上摆了三个茶杯。

“有人来了?”晓星尘问。

“常家来了,他们的家主来找了我,希望我可以帮助他们。”

“你答应了?”

“我自然要答应,我下山就是为了铲除妖邪。三天以后未时在义城城门口会面,你要一起去吗?”

“不了,我可不喜欢跟那些所谓正义的世家待在一起。”

“这么多年还是没变,也好,这次的邪祟听说有些凶狠,你去了恐有危险。”

“小看我,道长也要小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三日后午时,义城门口便聚集了大批的常家子弟。

“我与薛道长说未时来此,只是这次因故提前了……子华,你带十人在此等候薛道长,我与其余人先行上山,薛道长来时不能怠慢,但一定要速带来山上。”

被唤作子华的人微微颔首:“是,家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常家主带人来到义城外一山下,嘱咐一番,便带人进了山。

此山无名,山势陡峭,山上长着许多高大植物,遮天蔽日,而地下也是杂草丛生,极难行路。只是山上有名贵药草,当地也有些不怕死的人上山采药,这才遇到了那邪祟。

听闻那邪物是出现在山北坡的一处破屋中,常家人寻了许久,突然眼前豁然开朗,出现了一座破屋。

“此山如此阴森,竟也曾有人居住。”一位门徒说到。

“这当是守山人的住处,只是守山人也是个很久远的职责了,守山人死,住处却还在。”常家主说道。

山上忽而刮起了风,一个黑影出现在了破屋的门口。那不知是什么的身影掩在阴影中,看起来十分诡异,常家众人皆按住刀柄。

常家主并未感到妖气,于是戒备的问道:“阁下何人?可曾见到此处有甚邪祟?”

屋里的人缓缓开口,走出阴影:“邪祟?此山并不曾有邪祟。”

“常家主,好久不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薛洋来到城门口时,发现只有十余名常家人,心生疑惑。子华看见薛洋到来,赶忙迎上去:“薛道长您来了,家主因故提前了时间,命我们在此等候您。请速随我上山帮助家主。”

薛洋不知道为什么会莫名心慌,于是随常家人的指引赶到山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“晓星尘,我不过伤了你的手,为何对我常家如此苦苦相逼!”常家主吃力的招架着晓星尘的攻势,常家其余门生不是已被杀害就是重伤,只剩下常家主与晓星尘争斗。

“不过伤了我的手?你可知十指连心,钻心之痛又岂是你这种草菅人命之人能懂?!”晓星尘眼露凶光,攻势愈发猛烈。

常家主渐渐处于下风,身上已经被霜华剑划了数处。一个破绽,便被晓星尘翻到在地。他无力的向后退,晓星尘却慢慢逼近,霜华的刀刃上滴着鲜血。“一剑杀你太便宜,我要将你千刀万剐!”

“薛道长!晓星尘在此!他已杀我常氏门生数十人,薛道长救我!”常家主忽然喊到。

“雕虫小技,想骗我还……”晓星尘话没有说完,身体便被一柄漆黑的剑贯穿。他带着脸上还未褪去的冷笑转过头,看见薛洋握着剑,冷冷的对着他,眼上若是没有戴着白布,此时的眼神也一定相当可怕。

“晓星尘,下辈子做个好人吧。”

薛洋狠狠地拔剑,晓星尘退后了两步,倒在薛洋脚下。他笑了,换上平时与薛洋说话的声音:“薛洋……有时候我觉得……死在你的剑下……也不算很冤……”

“咣当”,薛洋的降灾掉在地上,他声音有些颤抖:“为什么……是你……为什么……你是晓星尘……”他眼上的白布渗出血泪,他这才想起来,与他同住这么多年的少年,他甚至不知道名字叫什么。

“哈哈哈哈…哈哈哈…咳咳……”晓星尘咳出一大摊血,他仍然支撑着自己,慢慢说:“很惊讶吧薛道长……说实话,你就是太善良了……杀死一个恶人而已……为何还要流泪……”

晓星尘再也没有力气了,他眼前开始模糊,一些画面忽的浮上来。

“道长你看,我的霜华可指引尸气,你让我留下来,我可以帮你。”

“别动,伤口要裂开了。”

“是啊,好疼啊……咦,这是什么?糖?哈哈哈道长原来你爱吃糖啊!”

“……怎么?我爱吃糖有何不可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只是觉得,道长这样的人,会像小孩子一样爱吃糖。”

“不,不可以吗?”

“不不不当然可以,道长爱吃,我便每次回来都给你带糖,可以留下我了吧?不然我就无家可归了。”

“若不是看你重伤……罢了,你若想留便留吧……”

道长,你若知道那时救的人是我……还会这样待我吗……

我有时候想,当初没有划瞎你的双眼,我也不能待在你身边这么久。

啊对了……霜华可以指引尸气,你会拿着它吧?

真想再看看你,不过我没力气了,好好活下去吧,我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。

啊,好累啊,伤口有点疼,我大概是要死了吧。

啧,薛洋,你还是太善良了。

下辈子,做个坏人吧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来是把刀Orz。引用了安迷修对雷狮说的话数次。神说重返人间再入轮回说的是二人命运的轮回,这就是找回魂魄的代价。很喜欢薛洋和晓星尘,但他们的结局真的挺难过。
薛晓甜里也是苦的,如果能如轮回,下一世就算不相见,也不希望他们的结局再这么悲惨。_(:з」∠)_

评论(4)
热度(33)

© 江秋竹斓🍁 | Powered by LOFTER